上海安慈公益基金会成立肿瘤康复救助基金聚焦医疗慈善精准帮扶
发表时间:2018-01-12        [打  印]        [关  闭]

图像

近日,一项针对肿瘤康复救助的基金捐赠仪式在上海举行,由北京中关村静心安健康管理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捐资120万元设立“上海安慈公益基金会肿瘤康复救助基金”。北京中关村静心安健康管理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理事长安静女士及该基金负责人宋�斌先生、联络处主任徐新先生出席捐赠仪式,上海安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峰先生代表基金会接受捐款。

肿瘤康复救助基金将秉承上海安慈公益基金会“助学、助医、助困”的工作目标,面向全国贫困家庭肿瘤康复患者开展医疗慈善帮扶,以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帮助肿瘤患者减轻痛苦、恢复健康。

图像

目前,肿瘤防治与救助已成为必须高度重视的公共卫生问题乃至社会问题,是妨碍人民迈向幸福生活的“拦路虎”。面对居高不下的肿瘤发病率,再多的救助经费也是杯水车薪,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尽快康复才是抓根本,多学科交叉互补防治才是必由之路。旨在倡导“预防为主、早诊早治”的观念,肿瘤康复救助基金将寓教于救、寓防于救,依托中关村静心安健康管理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上海安慈公益基金会拥有的专家资源、学术资源、科普资源以及社会资源优势,以肿瘤康复救助基地的形式在各地基层医院或社区落地,积极开展肿瘤患者救医捐药、技术普及、康复护理指导、早期筛查、心理救助、科普宣传、营养支持等活动,同时借助物联网与多学科综合远程诊疗系统,协助肿瘤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营造绿色、明朗、阳光、舒心、爱心的救助环境,打造一个完整而系统的“肿瘤患者康复”管理体系。

肿瘤康复救助基金将在全国范围组建肿瘤救助专家志愿者团队和肿瘤救助服务志愿者团队。肿瘤救助专家志愿者团队将主要由全国三甲医院的各科副主任以上专家组成,同时也欢迎民间有专长的中医大师以及农业、环保、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加盟。肿瘤救助服务志愿者团队由各行各业有助于肿瘤患者救助的爱心人士组成。

图像

适逢安慈公益肿瘤康复救助基金成立之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2018年中国经济“路径规划成功”。其中,将“精准脱贫”列为未来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重点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健康扶贫因其重点解决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而成为国家精准脱贫攻坚战略的核心一环。

  (上海安慈公益基金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