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成功举办“传家宝生命记忆――关爱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宣讲会
发表时间:2018-01-12        [打  印]        [关  闭]

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和MSH CHINA共同发起的“传家宝生命记忆——关爱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公益行动已经持续3年了,今年推出的“生命之书”不仅是帮助大众了解、正视、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更希望能唤起当今社会青少年对长者的关心,在千家万户中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完成故事书的小小举动,由家庭中的小朋友们推开这扇直通老人心里最温暖的心田之门。

图像

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与MSH CHINA、上海尽美长者服务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上海第六师范第二附属小学,向到场参加宣讲活动的近两百名小学生介绍 “传家宝”公益项目以及一本特别的“生命之书”。

宣讲会上,上海尽美长者服务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以及目前在世界、全国和上海范围内该疾病的患者状况。虽然,他们对这类病症有些基本认知,但随着深入了解,孩子们小小的脸上闪现着关注和担忧。

图像

随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孩子都赠送了一本特别的“生命之书”,并指导孩子们如何与家中的长辈一起协作,完成一本属于自己家的独一无二的生命记忆。孩子们细细翻看着这本具有特别意义的生命之书,迫不及待的想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聊聊他们遥远的童年和工作,探索他们的家庭记忆和个人喜好,心愿和梦想,当然还有爷爷奶奶们的小秘密。

在这本“生命之书”的最后几页,特别列举了阿尔茨海默病的十大征兆,加入了一些孩子与老人的互动小游戏以及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些方法,让每个家庭中的老人都能在孩子的帮助下,预防并尽早发现潜在的患病征兆,以便接受及时有效的治疗。

 图像 

在宣讲会之后,孩子们出色地完成了属于自己家族的生命之书,老师特意挑选出优秀作品在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

    (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