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小小敬老员”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8-01-12        [打  印]        [关  闭]

12月9日下午,来自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橙果中队“活力橙”小队的成员们,来到了洋泾金枫敬老院,开展“小小敬老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小小敬老员带领老人们做起了“健康手指操”。通过简单的几节运动,帮助老人们全方位活动手指、敲打穴位、疏通经络。在小小敬老员的帮助下,爷爷奶奶也一起活动起来啦~

图像

小小敬老员们也为今天的活动准备了各类节目,为老人们献上丰富多彩的表演。拉丁舞、钢琴独奏、魔术表演、武术、啦啦操、小合唱......小小敬老员的精彩演出,引来了众多老人前来观看,为在场的爷爷奶奶们送上欢乐。

图像图像

在金枫敬老院负责人须老师的带领下,小小敬老员们先后来到老人们的房间,与老人们开展慰问活动。同时,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小小敬老员们也为每个房间挂上中国结,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晚年~在慰问过程中,小小敬老员们还遇见了一位99岁高龄的奶奶。虽然年长,但奶奶的精神倍儿足,看见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们,奶奶也忍不住高歌一曲。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赢得了小朋友及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图像图像

为了让老人们有一个更美好的生活居住环境,为敬老院增添新年的喜气,小小敬老员们与老师一起,做起了敬老院的美化师。一条条彩带,一幅幅窗花,在小小敬老员的手中装扮着敬老院的点点角落。

通过本次活动,小小敬老员与老人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在为老人送去欢乐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好地与老人交流。期待小小志愿军,能够将敬老、爱老的精神,传播到更广、更远的地方。

图像

   (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