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安亭社会福利院开展新进护理员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时间:2019-05-14        [打  印]        [关  闭]

图像

为了增强养老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在突发状态时的应变能力,2月21日下午,上海市安亭社会福利院开展新进护理员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开始,消防管理员针对养老机构人员密集等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防火自查中应注意事项、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使新进护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随后,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方法,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水带的操作使用技能,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新进护理人员在专心接受培训的同时也到现场实际操作了消防设施设备,以达到一旦发生意外,及时快速正确处理,把损失灾害减少到最小。

只有通过不断的培训,才能让新进护理人员了解和掌握基础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才能在发生火灾时正确处理如何报警、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增强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参训护理员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熟练使用消防设施,为老人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