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联合法律服务调解中心举办调解员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4        [打  印]        [关  闭]

图像

为了更为切实有效地化解社区物业矛盾纠纷,2月22日上午,浦东新区塘桥司法所与浦东联合法律服务调解中心在位于峨山路679弄1号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调解员沙龙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夏鼎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作为主讲人,同时还邀请了沪南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侯浩彦、塘桥司法所专职调解干部以及塘桥街道23家居委的调解主任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引导居委会通过与业委会、物业协作共同寻求解决社区物业矛盾纠纷的办法。会上刘律师通过讲述自己退休后在某小区业委会从事主任工作的亲生经历向大家例举了三个小区物业矛盾纠纷的案例以及解决方法,并结合案例同时提出了一些观点—“派出所民警要参与到小区矛盾的治理中”、“调解员在做调解工作的时候要仗义执言”等。会后各居委代表踊跃发言,并畅谈了平时在工作中碰到的物业纠纷问题,刘律师针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沙龙分享活动,社区的调解员们对于解决停车、相邻权等纠纷的调解工作有了更为系统化的调解思路,并对如何更好更快地去处理此类纠纷、出具人民调解协议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