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康桥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召开公益项目组工作务虚会
发表时间:2019-01-14        [打  印]        [关  闭]

浦东新区康桥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召开公益项目组工作务虚会

为更好的提高落地康桥的各项目组服务能级,加强公益理念的传播,并更专业的服务于社区居民,1月10日下午,浦东新区康桥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召开了政府购买服务的项目组工作务虚会,并邀请了10位在各个点位上协助服务的“爱心银行”志愿者,作为大众评委对项目组主题汇报及日常开展的工作情况展开满意度评分及测评。

会议由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杨主任主持,首先,4家社会组织根据各自的工作重点,对“爱心银行”的发展与成效做了反思与畅想;老年人日间照护的需求与服务怎样做到共赢;如何动员社区群众参与亲子苑、童乐坊活动等主题,通过PPT的形式做了针对性思考和举措。 4个项目汇报有亮点、有创新、有展望,对公益项目如何更好的扎根于康桥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

接着,另外5家项目组依次围绕自己的工作并针对各自的服务特点,如助餐项目的服务总结;康复服务年度总结和计划;信息苑项目服务清单化的发展与思考;净菜与公益、环境与服务;平价粮油与公益服务的融合与发展等展开了交流和汇报。

听取完项目组的工作交流,杨主任对项目组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要始终以社区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自己的公益理念,强调服务清单化,加强对项目的品牌建设和宣传意识。并对项目组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对接与分析,帮助项目组更准确的找到问题所在。

与此同时,坐在后排的爱心银行志愿者们针对各项目组的汇报交流,同步进行着满意度测评。志愿者们不仅是协助服务社区的服务者,也是享受服务的社区居民中的一员,他们从中立的角度看到问题,提出想法,表达需求,往往比项目组与监管方更能掐中要害。

会议最后,杨主任对服务于康桥的项目组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与寄望,希望镇公益项目落地康桥的同时能提高自身品牌,创新服务,扩展思维,强调服务安全、服务档案的完善,并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也将更好的搭建好各类学习互动畅想平台,强化对各项目组的跟踪和监督,充分听取服务群体的意见,在合作共享、服务互补方面有更好的探索和实践。

2019年,中心对项目组充满了期待,也将陪伴各项目组携手同行,在党建引领下,促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