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安亭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19-01-15        [打  印]        [关  闭]

嘉定区安亭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本市社区组织的若干意见(试行)》和《关于加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的文件要求,完善党建引领下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同时顺应本行业内的共同需求和愿望,在积极筹备了两个多月的基础上,嘉定区安亭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1月11日上午,嘉定区安亭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安亭镇47家社区社会组织及社区群众团队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联合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和宗旨,接着工作小组介绍了联合会的筹备情况并宣读了第一届会员单位名册。之后,出席会议的会员单位代表讨论并表决通过了联合会的《章程》、《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和《会费缴纳管理方案》。之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在小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的第一次会议,两个会议分别进行了投票选举。随后,主持人在会员大会上宣布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投票选举结果。安亭镇社会福利院院长孟瑛当选为联合会会长,红梅社区益动力助老服务社李铭皎当选副会长、安亭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刘志燕当选秘书长,安亭镇地区办主任陶滢当选监事长。

首任会长随后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当选感言,她首先感谢了相关领导和会员单位的支持和信任,并真诚地号召各会员单位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安亭镇民生、社会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参与联合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切实地投入到为社区需求群体办实事、谋利益的各项利民服务中去。

最后,出席会议的区民政局领导做了重要讲话,对安亭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就自身建设、服务联合会下一阶段在健全管理机制、发挥枢纽作用、服务社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等方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近年来,安亭镇社区社会组织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辖区内以注册成立的社会组织达50余家,备案群众团队100多个。此次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成立,有助于推进安亭镇社区社会组织的进一步发展,有助于加强政府与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和社区群众间的良性沟通,实现多种力量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为传播公益发展正能量和构建创新活力新安亭发挥正面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