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艾帕启蒙培训中心承办艾帕古风集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5        [打  印]        [关  闭]

 图像

1月13日,奉贤区艾帕启蒙培训中心携手奉贤区艾咪尔教育培训学校共同承办欢度腊八——艾帕古风集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奉浦街道侨联班子、区民族联奉浦分会班子、区知联会奉浦分会班子成员的家庭一起参加,共30余个运动娱乐项目,再以“清明上河图”场景为活动场景,尽显古代体育美丽,感受祖国传统文化。

腊八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腊八,冻掉下巴”,意思是腊八这天非常冷。虽说不至于把下巴的冻掉,但是腊八这天冷却是真的。这一天俗称“腊八节”,从这天开始民间就开始准备年货,杀猪、宰羊、蒸馍、做新衣、买鞭炮就开始了,年味也就一天比一天浓烈。

艾帕古风集市让到场的家长孩子们深深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感染力穿透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传统文化的传播应该从孩子抓起、从孩子做起,勉励孩子努力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携手让孩子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这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