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应急医疗救援演练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17        [打  印]        [关  闭]

来源:中国上海


 

9月16日下午,“2019上海大型应急医疗救援联合演练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应急医疗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在瑞金医院举行。本次演练模拟了黄浦江域某客运游轮因不明原因失火,导致大量游客及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的灾害事故场景。

在黄浦江上,由水上消防支队迅速派出救援船只赶赴现场;陆地救援现场,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迅速抵达展开救援,并将经现场初步处理的50位伤员通过救护车分批紧急送往瑞金医院;上海市警航队的直升机第一时间飞抵瑞金医院,将医院航空救援队员接至事故现场参与救治,并将重伤患者迅速转入瑞金医院。抵达医院后,现场分诊人员迅速将伤员分配至院内3个不同区域进行救治,约30分钟后,所有来院伤员均得到妥善安置和有效救治,演练成功。

副市长宗明出席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