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117家发热门诊基础上,增建182家发热哨点诊室!
发表时间:2020-03-22        [打  印]        [关  闭]

在今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说,上海将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筛查工作:完善发热门诊场地和设施建设,扩充留观区域,增加留观隔离床位;加强人员培训和配备,增加药品、急救设备和防护用品供给;在全市已有117家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增加建设18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等。详情

 

一是完善发热门诊场地和设施建设,扩充留观区域,增加留观隔离床位。

二是加强人员培训和配备,开展全覆盖培训,增强发热门诊医疗、护理、医技人员和工勤人员等配备,增加药品、急救设备和防护用品供给。

三是优化发热门诊服务流程,加强发热患者就诊流程管理,强化流行病学史询问,为重症患者检查制订快速优先流程及应急预案。

四是加强发热门诊医疗救治能力,对病情较重者及时进行多学科联合诊治。

五是在全市已有117家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增加建设18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

 

来源: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