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慎终如始!龚正今天在市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3        [打  印]        [关  闭]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今天(23日)在市疾控中心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再接再厉,慎终如始,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严格做好社区防控,加大医疗救治和科研攻关力度,有力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c9125e7d2d45dd8c7b2d56a1131a737d.jpg

下午,市领导来到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检测流程、实验室技术和防护标准,并同科研人员连线通话。随后,龚正一行看望慰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工作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冲锋在前、不辞辛劳,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15d50cfd46d4b10126dcb04b111ad362.jpg

完善各部门、各区和兄弟省市的协调联动机制,不断优化流程,筑牢工作闭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汇报,各工作组介绍最新情况。龚正与大家深入交流,一同研判分析,明确工作重点,提出工作建议。

 

龚正指出,要做好口岸防控,密切跟踪各国疫情变化,完善各部门、各区和兄弟省市的协调联动机制,不断优化流程,筑牢工作闭环。要做好社区防控,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医疗救治和科研攻关,进一步完善诊疗方案,打响“上海方案”的品牌。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指导企事业单位落实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公共场所恢复开放,积极引导市民养成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要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市领导陈寅、许昆林、彭沉雷、宗明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