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学校、走企业……龚正今天实地调研复学复工复产,提出这些要求
发表时间:2020-04-17        [打  印]        [关  闭]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今天(17日)上午调研复学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各项部署,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科学研判、做好预案、精准施策、化危为机,切实解决好复学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影响,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实行更严格的防控措施,指导学生强化个人防护,帮助家长消除疑虑,确保平稳复学

 

微信图片_20200418092819.jpg

市领导首先来到七宝中学和文来初中,经过自动测温仪后进入学校,详细了解体温异常等情况应急处置流程以及防控准备工作。食堂里,餐桌张贴就餐位,引导学生单侧就餐;物资储备点里,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备货充足。

微信图片_20200418092823.jpg

龚正指出,家长最关心孩子的健康能否得到保障,学校要实行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好各类预案,指导学生强化个人防护,帮助家长消除疑虑,确保平稳复学。他叮嘱学校要注重线上线下教学的优势互补,让名家名师资源惠及更多学生。

针对新需求加大创新力度,全力以赴抢抓在线新经济、物联网等市场机遇

微信图片_20200418092828.jpg

市领导又先后来到上海元通座椅系统有限公司、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上海公司,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实验室、研发中心和办公楼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18092832.jpg

“疫情袭来,对企业来说危中有机。”龚正要求各级政府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鼓励企业针对新需求加大创新力度,全力以赴抢抓在线新经济、物联网等市场机遇,也欢迎企业将更多创新业务放在上海。

微信图片_20200418092836.jpg

市领导吴清、陈群参加相关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