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办“金民工程”一期项目在线视频培训
发表时间:2020-05-21        [打  印]        [关  闭]

为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民政信息化工作,加快“金民工程”推广应用步伐,5月19日至21日,民政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国视频培训会议。中心主任范一大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讲话,总工程师王兴玲主持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介绍“金民工程”总体设计思路、技术体系、标准规范体系,重点培训全国社会救助与核对信息系统、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全国婚姻登记管理系统以及民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等。社会救助司、养老服务司、儿童福利司、社会事务司和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相关政策、开展了业务指导,“金民工程”有关承建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操作培训。

这次培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充分运用民政云视频会议系统,创新培训模式,扩大培训受众面,覆盖了5级地方民政部门和有关服务机构。同时,为提高培训质量,信息中心搭建了在线培训平台,及时发布培训课件、授课视频、用户手册和操作微视频等,突出培训工作的业务场景感和流程操作针对性,以提升用户体验和培训效果。随着“金民工程”试点工作的展开和全面推广应用,将有力促进全国民政政务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形成全国一盘棋布局,一张网建设、一体化发展格局。

各级民政部门有关业务和技术人员约56000多人参加了本次在线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