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全面启动 2019年“福康工程”实施效果评估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2        [打  印]        [关  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更好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2019年,民政部在全国25个深度贫困地区,继续实施“福康工程”项目,聚焦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切实解决“因残致贫”问题。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承担了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委托的“2019年‘福康工程’实施效果评估项目”,组建了9个项目评估组,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回访、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评估调研工作。调研内容包括:省(市、区/县)民政部门“福康工程”实施情况、手术康复、假肢矫形器配置、康复辅具配发执行情况,用户反馈情况等。

为切实了解湖南省2019年“福康工程”项目的实施效果、落实民政部及项目要求,6月7日至10日,康复工程学院赖卿副教授,民政部技能大师刘岩副教授和张强老师赴湖南省开展实地评估。评估组在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以及民政部帮扶的罗霄山片区茶陵县等地,通过召开“福康工程”评估座谈会、进入病房走访福康工程手术受助对象、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了受助对象的入户调研工作,了解湖南省2019年“福康工程”实施情况、工作亮点及问题建议。后续将陆续开展其他地区“福康工程”实施效果实地评估工作,以全面、准确了解“福康工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成效,分析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各级民政部门安排补助资金、进行绩效评价、选取定点机构及相关康复辅助器具供应单位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