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第四次金民工程在线视频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8-26        [打  印]        [关  闭]

为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民政信息化工作,加快“金民工程”推广应用步伐,根据《2020年民政部培训计划》,8月25日至26日,民政部信息中心通过民政云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了第四次“金民工程”全国在线视频培训会议。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王兴玲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数据要素的理论与实践讲解,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信息系统、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殡葬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并进行了在线答疑交流。信息化专家围绕数据要素的定义、内涵、应用,从政策、标准、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社会事务司、儿童福利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解读了相关政策、开展了业务指导。同时,社会事务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利用全国通用版殡葬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和全国殡葬政务信息直报系统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金民工程”相关承建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操作培训。

各级民政部门有关业务和技术人员约19000人利用民政云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本次在线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