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态(第十一期)
发表时间:2021-05-06        [打  印]        [关  闭]

上海市4月28日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工作会议,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本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要求,通报了上海近期打击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

河南省民政厅4月28日召开全省多领域联合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单位要按照《通知》中提出的“六不得、一提高”的要求,广泛动员会员单位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发现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和信息及时向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所在地民政部门举报;做好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沟通。4月29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执法工作协调会,决定成立河南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联合执法协调小组,印发了《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指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实务及程序要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注意事项》《非法社会组织取缔文书样表》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相关材料,要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和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合力。

四川省民政厅4月25日召开全省性社会组织、互联网平台企业、在蓉标识性会议场所代表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全面动员全省性社会组织、互联网平台企业、在蓉标识性会议场所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4月27日,四川省民政厅组织22部门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协调机制联络员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商议安排下步工作。

陕西省民政厅、省委网信办和陕西省网络新媒体联合会4月26日召开会议,决定共同发力,积极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并共同发起“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倡议。

贵州省民政厅等十八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重要意义;把握政策界限,准确界定专项打击整治重点;把握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打击整治行动;把握工作节奏,紧扣时间节点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采取建立协调机制、联合印发文件、营造社会氛围、拉网开展排查、确定重点对象、依法依规取缔、加强党建引领、织密监管网格、确保政治安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查处违法行为、整顿违规收费等12条措施,确保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取得实效。

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座谈会暨社会组织倡议活动。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社会组织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认识到社会组织在助推新区发展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充分发挥新区各部门优势,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实现信息共享,时刻掌握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动态;要看到非法社会组织滋生的土壤仍然存在,相关问题时有发生,对于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违规违法行为,必须坚决予以严厉打击整治。全体参会人员就精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

江西省萍乡市近日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党员干部不得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活动;新闻媒体不得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各种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便利;互联网企业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便利;金融机构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开设银行账户等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