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专家意见征询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5-22        [打  印]        [关  闭]

5月21日,为更好地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工作,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在中山医院举办2019年度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专家意见征询会,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调研员、市卫生系统文明办副主任俞军,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志锋,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国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项目专家组组长薛迪,申康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复旦大学医管处副处长赵阳,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英,上海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代表,第十一届市卫生健康委行风建设监督员代表等专家出席会议。

image001.jpg

会议由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国华主持,刘国华会长就六年以来调查项目开展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image003.jpg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项目组专家组长薛迪汇报了2019年度调查指标体系及修改方案,提请与会专家讨论。

image005.jpg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积极踊跃建言献策,对于六年以来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第三方调查工作表示肯定和欢迎,同时就2019年病人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实施方案等开展讨论,会议气氛热烈。

image007.jpg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志锋在发言中肯定行风促进会开展独立第三方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工作的客观性、公正性和严谨性,认为满意度调查有效地帮助医疗机构发现问题、改善医疗服务,弘扬了医药卫生行业正能量;希望行风促进会继续以科学、客观的标准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持调查工作的长期性和连贯性,并结合医改政策不断优化调查指标体系。

image011.jpg

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调研员、市卫生系统文明办副主任俞军发言,肯定了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项目的规范性和全面性,希望项目组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优化调查指标体系,以更客观有效地反映病人的就医体验,为医疗机构落实改善服务细节提供有效参考,并呼吁全行业共同努力以提升上海市医疗服务的水平。
下一步,项目组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各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2019年度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提高调查志愿者团队的调查水平,并于今年7-9月在本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实地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