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送清凉 心系医师情——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发表时间:2019-08-19        [打  印]        [关  闭]

 “大家辛苦了,一定要保重身体!”8月19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上午,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代表社会各界慰问奋战、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恰逢周一上午的就诊高峰,一句句叮咛、一声声祝福如清风拂面,驱走了夏日的热浪。

image001.jpg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调研员、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主任俞军、医政医管处徐奕丽副处长,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国华、常务副会长刘根荣、顾问陈永平、宣传大使柏万青,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理事周海鸣,以及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的一线科室,向医务人员表达了亲切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image003.jpg

今年的高温日虽较往年相对偏少,医院的门急诊量却不降反升。华山医院7月的日均门急诊量高达12500余人次,最高峰时更是一举越过14000人次关口,较去年同期上涨约7%。为提高医生的看诊效率、减少患者的排队等候时间,华山医院急诊特别增排临床一线备班,加强出诊医生在夏季常见病、传染病的诊治岗前培训,并辟出中暑绿色通道,以便流畅快速地诊治中暑、高热患者。护理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每天17:30-21:00轮流支援急诊补液室,缓解急诊高峰时段的护理压力。门诊同样也是超负荷运转,医院在开足所有的挂号、收费和取药窗口,延长服务时间的同时,还将门诊的自助设备增加到60余台,以满足高峰时的大客流。在华山皮肤科,每天仅普通门诊就有30余位医生出诊,以充足的备班力量应对每天四五千人的就诊规模。为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转,信息科、门诊办公室、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为病人服务的工作中,毫不懈怠。

弱势群体的就医需求在这个夏天同样得到了满足。作为上海市第一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华东医院助聋门诊迎来了首批夏季就诊患者。每周四下午是为听障人士专设的门诊时间,在专人的陪同下,听障人士享受到了集挂号、首诊、分诊和收费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为应对夏季就诊高峰,华东医院特别拨款将手语翻译从2人增加到4人,与4位志愿者共同为前来就诊的听障人士提供专属服务。在最近一次社会满意度测评中,这批特殊患者给华东医院的就医体验打了“非常满意”。

市卫生健康委、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一行先后来到医院急诊,门诊皮肤科、呼吸科、输液室、便民服务中心、药房等一线科室,送上“中国医师节”的祝福,并分别与一线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在感谢医务人员不顾高温酷暑,为守护市民百姓的健康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同时,再三嘱咐大家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

image005.jpg

每年的七八月的上海总是与持续酷暑相伴,本市各医院的门、急诊量均不断攀升,一线医务人员坚守在医疗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医者仁心、关爱病患”的医护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代表社会各界感谢守护申城百姓健康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向申城医务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