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联合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向上海援鄂医务工作者送关怀
发表时间:2020-04-16        [打  印]        [关  闭]

自2020年1月23日上海首位“逆行者”驰援武汉,上海陆续派出9批、11支医疗队、1649名医护人员赴鄂,随着4月10日六院医疗队的凯旋,宣告上海援鄂医护全部平安返沪。疫情期间,上海援鄂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奋战在一线,并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

2020年4月16日上午,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联合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举办向上海援鄂医务工作者送关怀活动,为凯旋的上海援鄂白衣勇士们捐赠总价值47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和晚必安®以岭牌酸枣仁油软胶囊,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image001.jpg

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上海市医学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教授,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会长俞卓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基金上海总干事周晓林,上海市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谭鸣教授,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教授,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教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上海)华山医院领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教授,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领队、上海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教授,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副领队、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上海市医师协会田红秘书长、黄鹃副秘书长及主流媒体出席。

送关爱活动上,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基金上海总干事周晓林代表吴以岭院士及“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项目组对各位英雄在抗疫一线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作简要介绍,2013年在张雁灵会长、吴以岭院士的共同倡议下,该专项基金由中国医师协会与以岭药业共同设立,一直以来持续开展“送知识、送感情、送关怀”的三送活动,让社会公众通过活动了解医师,尊重医师,关爱医师。

image003.jpg

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会长俞卓伟代表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全体医护表示敬意,他谈到,上海援鄂医务工作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礼赞和致敬。我们要呼吁把感动变尊重,把对医务工作者的尊崇扎下根来,今后给予更多的支持和信任。

image005.jpg

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援鄂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们为了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牺牲,交出了合格答卷。上海市医师协会携手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在疫情中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后方的强力支持,全力保障出征队伍需求,并为每一位队员献上了慰问金。接下来,还将持续做广大医师们的有力后盾,关心平安归来后他们的身心健康!

image007.jpg

“冲破黑暗夜,重见满天星。”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武汉归来,道出无数战疫者的心声,并代表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致谢,“特别感谢中国医师协会、上海市医师协会和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对队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大战中医务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离不开全社会的关爱,为所有队员灌注无穷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大家勇往直前。眼下在好好享受得来不易的岁月静好的同时,也要及时归纳总结在武汉的经验、经历,准备好投入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

image009.jpg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幸有你们,山河无恙!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与申城社会各界心系一线医护人员,将携手同心持续以微薄之力,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关爱和温暖,医民共谱暖心篇章!

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