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平安归,致敬英雄送健康
发表时间:2020-04-28        [打  印]        [关  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先后派出1649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治的第一线,他们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经过60多天的努力奋斗,1649名援鄂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回归。

2020年4月27、28日下午,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根荣、上海市医师协会秘书长田红、副秘书长黄鹃以及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上海总干事周晓林等一行来到市一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仁济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东方医院,向平安凯旋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尚医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根荣表示:“在全国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医疗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感谢所有白衣勇士义无反顾地逆行,托起了无数生命的希望,传递着人性的最大温情和社会的最美大爱。”并嘱咐大家好好修养身心,尽快恢复体能。

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军,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上海)华山医院领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副队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斌,上海市东方医院党委书记孟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上海)党支部书记、上海市东方医院徐红福代表援鄂医疗队员向社会各方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临床一线,参与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5月6日,关爱健康礼包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尚医基金会携手社会各界将继续做好对医务人员的关爱工作,营造全社会对医务人员尊重、理解、支持和信任的良好氛围,传递尊医重卫、医患和谐正能量。

新闻稿配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