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相伴,共享健康”——2018年上海市第七届尊医爱民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12-26        [打  印]        [关  闭]

在市卫健委、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共同主办、龙华医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上海市第七届尊医爱民主题活动,于12月25日在龙华医院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爱心联盟成员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市民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处长黄一飞、市卫健委新闻宣传处处长王彤、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志锋,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国华、常务副会长刘根荣、副会长周海鸣,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负责人、全国劳模俞卓伟,副理事长顾维民、宣传大使柏万青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医路相伴,共享健康”。活动在“尊医爱民”公益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现场氛围暖人。

image001.jpg

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国华在活动中致辞,表示:医患关系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构建新时代和谐的医患关系,需要医护人员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市民百姓的信任、理解更是医护人员砥砺前行的动力,只有医患同心,才能共建共享新时代的健康。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和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同时号召全社会携手同心,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传播医患和谐的公益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建设。

image003.jpg

在“尊医爱民”主题形象展示环节,来自龙华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表演了民乐、武术,并展示经络养生功法,以实际行动向市民百姓科普健康养生知识,表达对市民百姓健康的爱护之情及守护健康之路的决心。医务工作者代表向市民代表发放“爱民健康礼包”;市民代表柏万青讲述了医患之间的真情故事,并代表广大市民向申城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感谢,引发在场观众共鸣。

image005.jpg

活动上,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代表社会各界和申城百姓,携手尚医爱心联盟成员,向“坚守医者誓言、守护人民健康、诠释医德风范”的医务工作者代表致以感谢,并赠送尊医爱心品。龙华医院医生代表申城医务工作者发表感言,表达从医初心,表示将始终遵行“以患者为中心,关爱患者”的服务理念,守护市民百姓健康,并将继续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为人民谋福祉。活动现场持续升温。

image011.jpg

“尊医爱民”践行者“医患同心、携手同行”倡导仪式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卫健委、尚医基金会、行风促进会和医务工作者代表与市民代表共同启动卷轴,将“医路相伴,共享健康”的理念凝聚成“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美好愿景;全场来宾纷纷表示愿做一名“尊医爱民”的践行者,携手同心,共建共享新健康,场面温暖感人。

image013.jpg

市卫健委新闻宣传处王彤处长在活动中发表讲话,肯定了尚医基金会和行风促进会自成立以来作为第三方公益组织,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传播“尊医重卫”正能量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王彤同志对系统内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要求: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希望广大的申城医务工作者砥砺前行,做健康中国建设的坚定推动者、人民健康的忠诚守护者、全面深化医改的自觉践行者和医学科技创新的不懈开拓者。

image015.jpg

活动最后,来自龙华医院的医护团队为市民组织开展了专场爱心医疗健康咨询。